其他的话以后再慢慢跟你讲。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

当红偶像的二三事(六)

最近终于得了点空,前两天跟几个朋友出去玩。因为我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在一个当红偶像的工作室做宣传,所以每次朋友都会拉着我问八卦,什么你们老板有没有谈恋爱啊,剧组有什么不和之类的,我挑些无关紧要的讲讲,被问到敏感问题就糊弄过去,这点职业道德还是要遵守的。
说起来,我们小老板确实没什么好八卦的。他有个组合,现在签了不同的团队分开发展了,我是他有了工作室之后才被派过来的,对他们以前的事不太了解。他年纪小,现在还是高中生,平时就是这个年纪的男孩子的样子,精力充沛,爱玩爱闹,打游戏做运动样样不落。但有时候他又表现的很成熟,不管是接受采访时对一些问题的见解,还是平时工作里的待人接物,都有着超乎他年龄的稳重。我们团队带这么个艺人是真的省心,资源不愁,人也敬业,自己也有想法。非说的话,小老板唯一能八卦一下的就是他和他们团队长的关系了。
我没来工作室之前也是知道他俩的,别说我是这个行业内的从业者了,普通人也没几个不知道的吧,毕竟国民偶像。经常看到他们粉丝掐架,热搜也是常客。我刚来的时候琢磨过这事,一是以后两家工作室要打交道,二来能多了解一点对公关宣传的工作会有帮助。我想着两人的关系应该是不错的,他们这种养成系偶像,从小一起长大的不至于因为粉丝闹就谁也不搭理谁。直到后来我才知道,他俩的关系不止是不错而已。
我们小老板是个什么人呢,就是跟谁都温和有礼,说话声儿都不大。但跟他时间长的人都知道,他性格是有点清冷的,是很有分寸感的那种人。不会让人觉得难相处的同时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绝不会让人随便踏进他的安全区。我猜可能和他的成长环境也有关系,小小年纪的就进入娱乐圈,被逼着长大,自然有一套自我保护的方法。说到这,就必须提前这位小队长了,我对他的了解除了在网上看到的新闻报道,就算全是通过我们小老板了。
最早的时候工作室没成立多久,我们有一个行程要出国,一直跟着小老板的助理因为签证的问题去不了,我们都没当回事,反正工作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出发前几天,有人给我们送来了好多东西,有袋子装的小礼物还有甜品饮料,说是小队长那边让送来的,传达的意思大概是帮忙多多照顾一下我们自家这位小朋友。东西不算多贵重,但能看出来是用了心的。其实当下我们都有点懵,两人都分开发展了这算怎么回事?不过在这个圈子的各个都是人精,谁也不会多嘴问,有东西拿谁不高兴。倒是小老板工作结束一进来看了满屋的东西问了一嘴,抱怨了句“要他瞎操心”就跑到角落里玩手机去了,看的出来心情很好。我不禁在心里给小队长点了个赞,瞧瞧人家这事办的,从上到下一屋人都开心。
没多久,又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我们小老板以前有个疯狂的男粉丝在网上作妖掀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我们这边挺着急的,舆论的力量多可怕我们最清楚,假的被说传的多了也变成真的了。小老板看到这事之后反应不大,就是一天都没怎么说话,晚上接个了电话,我隐约听到他说“没事”“我们这边已经在弄了”“你不用担心”“我吃过饭了”。挂了电话就戴着耳机听歌,我们确实已经在着手处理,但问题总不能一下就解决。第二天一个业内名气很大的公关团队来找我们,两边商量着制定了方案之后,终于把这件糟心事搞定了,我们都松了口气,小老板看着情绪也好了不少。
那之后,我忍不住留意起小老板和小队长的事。两人平时都很忙,我看到的就聊个微信打个电话。有一次我看到小老板的助理从外卖拿进来了好多餐盒,上面还有某著名酒店的logo,我打趣的问他是不是嫌工作餐难吃啊,他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小凯给小祖宗叫的,让我看着他吃完,我可看不了”,好家伙,真是感人的兄弟情。可惜最后那些看着就不便宜的外卖被我们吃掉了一大半,这算是改善伙食吗?
年中我们又出国完成了一个拍摄,然后回来转机还要参加一个重要的活动,候机的时候小队长来了,在休息室等着,看着也是风尘仆仆的样子。我们看这个情况都有眼力劲的坐远一点,小老板低头在吃东西,小队长就坐那看他吃,两人低声说了两句什么我听不清。过了一会,小队长站起身要走,磨磨蹭蹭的走了两步还没有到门口,又转身回去了,笑的眼睛都眯起来,坐下两人继续嘀嘀咕咕。本围观群众表示,看不懂现在的小孩子。
我见到小队长的机会很少,因为真的太忙了,有时间回去了大家也都各回各家。不过小队长每天都在我们这刷着他的存在感,这两人的相处挺有意思,如果两人的相处用一个关键词概括的话,大概就是 吵架。什么事都能吵起来,不好好吃饭要吵,衣服穿少了要吵,接不到电话要吵。莫名其妙的吵起来,然后又火速和好。在跟小队长相处的时候,小老板会跟平时不太一样,不是特别明显的高兴或者不高兴,就是整个人都生动鲜活起来。他会有些任性,发点小脾气,有点肆意妄为的意思。
最有趣的是,这么看着是小老板被宠上天,但真的遇上什么事他对小队长也是没话说。有一次我们录了节目之后一个礼拜都没行程,小老板本来打算回山城歇两天。小队长知道了之后非让他回帝都,明明他自己也不在帝都,小老板刚开始不愿意,他就不高兴了,两人吵的挺凶,谁也不理谁。小老板气鼓鼓的让我们把他的机票改签回帝都,我们那次都很意外,这次看起来小老板占理多了。那天正好小队长在附近的一个城市做活动,知道小老板改签了机票开车跑来看了他一眼又披星戴月的赶回去飞剧组接着拍戏。小老板回帝都之后他一个人呆了好多天,临走两人见了一面,我是不太能理解这么折腾为了什么。
那时候我还不懂,感情这事本就不是有道理可讲的。
如果你也遇到一个可以让你放肆做自己,让你放下原则和道理的人,可千万别错过了。

评论(13)
热度(436)

© 被凯源逼死的单身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