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的话以后再慢慢跟你讲。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

当红偶像的二三事(七)

前两天有个大流量来我们来录我们节目,为了宣传台里的另一个综艺。他不是第一次来了,但之前基本都是跟他们组合的成员一起来的。
说起来,我们应该算是看着他们长大的,他们组合刚红起来的时候就来上过我们节目,那会还是小孩子,这位大流量还在备战中考,公司也是草台班子一个。印象里粉丝已经很多了,几个小孩坐飞机还是经济舱。那时候不像现在,一部剧就能捧红几个人,在网上从名不见经传突然一夜爆红的事情还是很少见的。我负责跟艺人团队接洽,那边虽然不专业但还是相当客气,甚至还给我们带了特产。但有个事挺有意思,当时敲定酒店的时候他们组合三个人要了两间房,说两个小朋友习惯一起住,十几岁的大男孩居然喜欢跟别人住我觉得挺奇怪的,不过也没多问。
他们那次来阵仗特别大,导致我现在想起来都还历历在目,我们台门口被粉丝围得水泄不通。小队长因为要回去备考,行程安排的特别紧凑,来了直接彩排第二天录完连夜赶回去。邀请他们来之前,我们都做了功课,了解了一下他们怎么红的,好知道观众想看什么,所以安排了小队长和另一个成员合唱。就叫他小可爱吧,因为当时来的时候真的太可爱了,小小的一只,奶声奶气的,腼腆的要命。彩排的时候有点紧张,他找不到进歌的地方,两人一直在跟乐队的老师说抱歉,后来小队长放下麦跟他说了几句话,状态就好了很多。彩排间隙,他们几个在后台吃饭,就是普通的盒饭,我怕他们吃不惯想去问一下,进屋的时候正看到小可爱把西兰花往外挑,小队长看见了拿筷子敲了敲饭盒,小可爱一脸不情愿的把西兰花夹起来吃掉了。我看到这一幕有点想笑,果然还是小孩子啊。
那期节目播出来之后,反响很大,网上的热度更是一路飙升,节目片段被反复转发,连我们自己都没想到他们会有这样的影响力。就在那一年,他们可以说是红了个翻天,即使我没有刻意关注,也能看到铺天盖地关于他们的消息。
我们节目组看他们正当红,想着再请他们来一次。这次来比起上次好了很多,随性的人员多了不少,粉丝的应援也更专业了。不得不说,小孩子真的长得很快,一年不见,抽条的厉害,着实有种少年初长成的即视感。小队长不用多说,整个人成熟不少。小可爱的变化最大,褪去了小孩子的样子,人还是可爱的,但莫名的多了点清冷的气质,感觉很奇妙。
那天粉丝送了应援进来,有饮料食物,一份份分好的。我们放在了他们的休息室。录制之前我跟他们对了一遍流程,因为还有很久才开始就让他们歇会。我坐一边的沙发上也想休息下,余光瞄到小可爱拿了面前一个盒子里的小蛋糕,咬了一口眯起眼睛小声说了句好吃,小队长坐在旁边本来也拿了那个蛋糕准备吃,听到了之后放下拿了另外一个口味的,后来小的吃完了他又把自己刚放下的那个递了过去。啧啧,小队长是真的会疼人吧。
中场休息我又去了趟他们的休息室,我们这小龙虾挺有名的,基本来了艺人都会买给他们尝尝,我来想问问他们要什么口味的。进去只有小可爱一个,他跟我说小队长去厕所了,本来也不是什么要紧事,我问他小龙虾要麻辣的可不可以,想说他们都是重庆人吃辣肯定没问题。听到我说有小龙虾的时候我看到小可爱的眼睛都亮了,忙点点头,我正准备转身离开他叫住了我,说还是要蒜蓉的吧,我愣了愣应了下来。刚走到门口小队长正好进来,我顺嘴问他吃什么口味的,他转头看了小的一眼说“不要辣的,辛苦了”,我说正好小源也要吃蒜蓉的那就都点蒜蓉的好了。我说完这句看到小队长轻轻扬了扬嘴角,关门之前还听到小可爱在说什么“蒜蓉的我可以吃吧?是我主动要点的不辣的……”语气里还有点邀功的意思,像是考了好成绩等着被表扬的孩子。合着一年过去了,小队长还管着人家吃饭呢,真有趣。
这几年他们经常来我们台录节目,参加晚会,我倒没怎么见过他们了,最近又见到了小队长,我心里是有点感慨的。他长高了不少,气场强了很多,人还是很有礼貌,褪去了当初的青涩,一个人也可以游刃有余的工作。因为宣传的那档综艺是美食类的,这期节目我们安排了一个现场烹饪的环节,提前打了招呼,他答应的爽快,我们怕节目效果不好还有备用的游戏,没想到录起来很顺利,他表现的很好。我在后台看到他打趣了一句“小凯现在不得了,饭做的这么好。”
他笑着回我:“在家练的。”
“为了节目特意学的?”
他顿了下一边摆手一边往屋里走,留下句“那倒也不是”,搞得我一头雾水。
他录完节目临走的时候我想起来去要个签名照,家里有个亲戚的孩子喜欢他们,差点给忘了。敲门是他助理给开的,看到他像是在打电话,我说明了来意之后他助理让我稍等一下,过去跟他说了两句,他挂着耳机走过来给我签名,跟那边说了句“等会儿”,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听着他语气里透着藏不住的温柔。我拿的照片是他们组合的,屋里特别静,为了不尴尬他给我签的时候我开玩笑说了句“我侄女特别喜欢你跟王源,等下次王源来我再让他给我签一个”。本来只是为了调节气氛,没指望他回应我,没想到他笑着把话接过来“那不如我回头拿给他签完再给你”,说着还看了一眼耳机。此时我的内心疯狂弹幕,这话我接不下去,溜了溜了。当然,签名照我还是拿走了。
人啊,真是越长大越看不懂了。

评论(16)
热度(255)

© 被凯源逼死的单身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