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的话以后再慢慢跟你讲。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

当红偶像的二三事(五)

我经常在知乎上看到一些类似于和明星做同学是什么体验这样的问题,我想应该是有资格回答的。我有一哥们,是当红偶像组合的队长,我们认识的时候他还没红成现在这样。他本人除了长得好看点生活里就是个普通人,吃喝拉撒睡,会开玩笑偶尔也会发脾气。
不过提到他,就必须要提到他家那个小朋友,他俩应该认识蛮多年了,具体我也不太清楚,初中那会他就会带着小朋友来跟我吃饭啊出去玩什么的。每次也不多说,就看在身边,小朋友性格挺开朗,跟我们都能聊上几句。有时候我们去ktv,两人喜欢一起唱歌,唱的挺好听,唱累了两人就坐一起吃点水果喝点矿泉水,饮料他是不让小朋友喝的,尤其是碳酸饮料。那时候小朋友真的是个小朋友,很乖,说话还有点奶声奶气的,说实话我们都没想到他长大了跟小时候气质差这么多,或许是他骨子里其实就是这样的,只是我没发现而已。
我这哥们就叫王同学吧,他家小朋友就叫小王同学好了。那会王同学还没搬家,住的特别远,到学校单程怎么也得一个多小时。他以前住宿舍,后来慢慢有点名气了偶尔会有演出住校不方便就回家住了。小王同学家住的倒是近,步行就能到的距离,碰上周五他们第二天要去公司训练或者重大考试,王同学就会去他家住。小王同学的学校跟我们就隔了一条街,放学也比我们早,经常会来等他放学。我们学校管得严不让外人进,他就在门口等,后来混熟了坐在传达室等,乖的要命,等久了也没有不耐烦的样子。
王同学中考的时候紧张得很,公司也不去了,连手机都不用了,埋头学习,每天晚自习都是最后一个走。临考前两个礼拜,有天他突然说晚自习有事,让我帮忙跟老师说一声,我随口问了句,他一边收拾书包一边跟我说要去找小王同学,我忍不住调侃“小朋友想你了?”他也没理我笑笑就走了。
慢慢的他俩越来越红,忙的到处飞,我们见面的机会就很少了。但是我只要上网就能看到他们的消息,铺天盖地哪儿哪儿都是。没事的时候我也会关注一下,粉丝除了舔屏尖叫的,最多的就是对于他俩的cp。我看了几个粉丝剪的视频之后,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过迟钝。王同学对我们和对小王同学不一样这我是能看出来的,毕竟小王同学和我们不同龄,也不是同学,所以我觉得没什么不对。但仔细想想,还是多少有点端倪的。虽然他会带小王同学来跟我们玩,但从来不会让他跟我们过分亲近,有时候谁搭了一下他肩手都会被王同学打掉。小王同学有点挑食,偶尔吃东西会剩下,他就帮着吃掉。我们经常起哄调侃两人,他们每次都只是笑笑谁也没有否认,但我们谁也没往心里去。由于这份亲密被他们做的太自然所以被我们忽略掉了。想起我们调侃网上盛传王同学那个绯闻女友的时候,他立刻跟我们否认甚至有点严肃的样子,终归是不一样的。
王同学从来没跟我们正式说过他俩到底是什么关系,一切都是我个人的猜测。虽然他跟我们这群哥们面见得不多,但是他俩的朋友圈我还是经常刷到的。王同学的朋友圈除了日常就是一些我看不懂的东西,莫名其妙的一段话,或者一些吃的,大部分是甜食,据我所知这哥们是不怎么爱吃甜食的。小王同学的朋友圈就丰富的多,一天能发好几条,看着他那些话就能想象他活蹦乱跳的样子。有时大晚上发的,下面肯定有王同学催他去睡觉的评论,然后两人能你一句我一句的聊起来,聊上长长的一页,什么坏毛病也不知道。
那年寒假,我们全家要去日本玩,王同学听说了就让我帮忙带一盒岛国很有名的巧克力,里面带草莓的那种。我故意问他给谁的,他反问我“你说呢?”然后像看傻逼一样看了我一眼。我没忍住脱口而出“wy是你男朋友吗你对他这么好?”
“是啊。”
“我操你认真的?”
“这有什么好开玩笑的。”
好的,怪我见识短了,人家这理所当然的语气是我输了。就算我早就猜到,可从当事人嘴里说出来效果还是不一样的。
后来我交了个女朋友,赶上她要过生日,我不知道送什么,于是就去请教王同学,想问问他生日送小王同学了什么做个参考。他说没送什么,想送的平时都给买了,就发了118个红包。我听完感觉一口血哽在喉咙里,接着问他前两年没那么有钱的时候送的什么,他想了一下说写了封信了,就是在节目里念的那个。我回忆了半天想起我当初还说如果他高考有这个水平的发挥作文不用愁了。然后想了想我自己的文笔,恩,还是算了。于是问他在这之前呢,他说那就是耳机了,妈的这个我也记得,我也是看过这俩视频的人,著名的耳机梗我也是晓得的。深思熟虑后,我觉得这两人的经验不适用于我,我还是不要指望王同学了。不得不承认,有些人天生就比别人会谈恋爱。
前一阵我们还一起开黑打游戏,就是最近很火的那款射击游戏。大家都开着语音,一边操控着人物找东西,两人一边聊天,也没聊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无非就是晚点想吃什么,什么太辣了不能吃,过两天要去某某城市工作要降温了多带点厚衣服这些,我根本插不上话。小王同学打游戏真是非常刚,结果被打倒在地,王同学离了八丈远非要去救,刚去救起来两人就被双双爆头。两人死了之后也没太遗憾的样子,就听王同学说什么wyer你过来坐这边之类的,两人继续聊着一会小龙虾到底吃蒜蓉的还是麻辣的。我们这边还没结束,人家就留下一句你们继续打我们先撤了。好吧,我下次再跟小情侣一起打游戏我就是傻逼。
他俩现在都定在帝都,很少回山城。上次回来还是小的要会考,大的借着工作的机会陪他一起回来。我们还保持着联系,有空的时候会聊上两句,我知道两人关系还是很好,在朋友圈也经常秀,用大部分人看不懂的方式。我身边有别的哥们,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我看到他俩有点感慨。有次晚上闲聊,我说xxx又跟女朋友分手了,天天跟我们这抱怨,你跟wy这么多年怎么坚持下来的啊?他说“跟他在一起都来不及了,哪有时间想分开的事情。”我让他说懵了,等缓过神来,又有点羡慕。
我想或许每个人都曾遇到过他的命中注定,只是有的人抓住了,有的人错过了。



————————————————————————
终于赶在五月的最后一天写完了,写完就发了没来及改,先这样吧。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评论(18)
热度(5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凯源逼死的单身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