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的话以后再慢慢跟你讲。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

当红偶像的二三事(八)

我,一个一直单身并准备一辈子单身的人,最近突然开始对虚无缥缈的爱情有了一点点的向往,原因简单而老套,我被塞了狗粮。


我是个声乐老师,在帝都,带过不少学生,有准备艺考的,有已经签约的练习生,还有已经成名的偶像。我要说的这个蛮厉害的,年少成名,现在才刚刚成年已经是当红偶像了。他其实在我这里上课没多久,来的频率也不高,但上课态度是没话说的,该练的该记得一样不落,对唱歌有自己的想法,经常会和我讨论,就一个老师的立场来说,这个学生没什么可挑剔的。当然,我想说的不是这些,毕竟好学生的故事并不会让我心里有一丝波动甚至想谈恋爱。


一般他来我这上课都是他没工作的时候,来一整天从早到晚,中午他也不方便出去吃就叫外卖送来,或者让助理去帮忙买点什么带来。我在健身,中午就吃点鸡胸肉沙拉之类的,一般他吃饭的时候我就在一边看书干自己的事情,偶尔搭两句话。他吃饭的时候经常用手机拍照,有次我调侃他是不是要拍照发微博,他笑着摆手说“外卖有什么好发的”,他确实也没发过,就是每次都要拍,吃饭也是手机不离手,我那天从他身边路过看了一眼好像是在聊微信。偶尔也会讲电话,说的重庆话,我听不太懂,零星听到几句“晓得咯”“嘿烦”之类的,我不知道是重庆话说起来就这么嗲还是他平时私下就这么说话,听起来有点撒娇的意思。我一直觉得他是个挺自律的人,他平时吃的很清淡,喝水都是温水,我之前还问过他,我说你们重庆人不是吃饭都很重口的吗?你怎么吃的这么清淡?他说要保护嗓子,我心里还在感慨偶像也不容易,吃都不能随心所欲,于是跟他说偶尔吃一次也没关系,他听了我的话撇了撇嘴露出了个无奈的笑“算了吧我吃了能被唠叨死”。我当时以为是经纪人要说他,心里无比同情这个小朋友,没再深究。


一直以来,我对这个小偶像的印象都是乖巧懂事,学习认真,直到后来他跟我说他想参加伯克利的招考。不得不承认,我当时是震惊的,暂且不提能不能考上,他要出国上学这个勇气就足矣让我震惊。现在的娱乐圈更新换代多快大家有目共睹,粉丝今天还说着爱你一辈子,明天就找到了新的墙头,很难讲他回来是什么样子了。对于这个事情,我跟他也简单的聊过,他说他纠结了很久,也跟家里人商量过了,还是想要试试,如果不行的话再说。他说的云淡风轻,我却不得不对这个小偶像刮目相看。因为决定要参加考试,他来的频率就高了很多,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都在我这里,有时候能看出来他很疲惫了还在坚持。临近考试的那几天,我都能感觉得到他的紧张,即使他没说也没表现出来,但他整个人都很紧绷,有一天又是练习到很晚,中途他接了个电话,然后问我他朋友能不能上来等他,我说没问题。没几分钟门铃响了,他开门迎进来一个男生,戴着口罩帽子,我仔细一看,这人我也认识,他们组合的队长。男孩跟我打了招呼,就坐在了远一点的地方,我们继续刚刚的练习。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位小队长本人,上课的时候忍不住瞄了几眼,他手里拿着手机,心不在焉的,时不时往这边看几眼,桃花眼里居然让我看出点深情,不知道怎么回事。倒是练习的小朋友,小队长来了之后,他的情绪好了不少,要一直是之前那种状态,我真怕他得了考前综合症。中途他去了趟厕所,屋子里突然安静有点尴尬,我随口说了一句“你们感情还挺好的,小圆上课你还来看他”,小队长就笑了笑,没说话。题外话,他笑得也太温柔了吧,能红果然是有原因的。临走的时候,他还加了我的微信,说有机会也来跟我上课。我送他们到电梯口,队长手里拿着围巾要往小朋友脖子上套,看到我在旁边,改了方向放在他手里,然后看他一圈一圈的围好,才把眼神移开。此刻我的内心不知道为什么冒出了那句微博上有段时间很火的一句话“这是什么感人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啊”。


我一直觉得小队长说来上课是客套话,加的微信应该也是工作用的,所以没放在心上。直到小朋友要参加考试的前一天,小队长突然在微信上找我,我一瞬间甚至以为是诈骗。他很礼貌的问候了我半天,我一头雾水还有点忐忑,然后那边显示的好一会 正在输入中,发来了一句“老师,您觉得wy能考上吗?”嘿,我还以为是什么事,现在的小孩真的看不懂,我放下心了还开玩笑问他是不是对小朋友没有信心,他又是输入了半天,发了一句“随便问问啦”,过了一会,又发来一句“我对他很有信心”,我看了不知道回什么,没多久,他又给了发了一句“我怕他没考上会难过,提前想想怎么安慰他 哈哈哈”,听起来语气很轻松,但我怎么觉得哪里不对呢……


小朋友考完之后给我发了消息说感觉不错,那之后他工作不断,就一直没来,直到前一阵他成绩出来了,我发了微信祝贺,他话里话外也很兴奋,还约了来上课的时间。被录取了之后他上课明显没了之前的压力,话都变多了,有时候课间休息还跟我聊几句闲天。那天他跟我说要早点走,晚上约了人一起吃饭,我依旧是送他到电梯口陪他等电梯,结果电梯门一打开是上次见过的小队长,他看到我还有点尴尬,故作镇静的跟我打了招呼,然后数落着小朋友说他太慢了自己等不急就上来了,电梯合上之前我还隐约看到小队长把手里拿着的外套往身边的小朋友身上套,喋喋不休。


我心里痒痒的,说不上来。家里客厅的窗户是可以看到楼下停车地方,我看着两个人并排走出了楼门,小朋友被包的像个粽子一样严严实实,小队长拉开了副驾的车门让他上,自己绕过去开车走了。


啧,帝都的冬天真冷,我们家这暖气怎么感觉没有之前那么暖和了呢。









情人节快乐。



评论(12)
热度(159)

© 被凯源逼死的单身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