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的话以后再慢慢跟你讲。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

当红偶像的二三事(三)

我的老板是个小朋友,其实也不算是小朋友了,去年刚刚成年,但我认识他的时候他确实是个小孩。我们这个公司现在看着风光,其实早年那会就是个少年宫,没什么平台和资源,请了几个老师,一群孩子唱唱歌跳跳舞,后来也不知道是走了什么运,突然在网上爆红,首当其冲的就是我老板还有跟他一起的另外一个男孩子,就叫他小老板吧,各种意义上来说这个叫法都没毛病。

我不是想讲我老板的发家史,毕竟成功的故事虽然很励志,但听起来没那么有趣,而且他的成功应该属于无法复制的那种,所以并没有什么参考意义。我只是想来讲讲大老板和小老板的事情,当然,并不是说他俩的故事有什么可借鉴的,这两人也是可遇不可求的缘分,只是比起奋斗的经历恋爱的故事听起来精彩多了。

关于他俩的事情我有点不知道从何说起,大部分都是生活的琐事,我能看见的也只是一部分,但已经多到比我的人生经历都还要丰富了。我不打算从头说起,因为实在是太长,写全估计能写出一本几十万字的传记,就挑着讲一讲吧。

我老板小时候其实性格跟现在差蛮多的,那时候他经历了一次公司差点倒闭,一起训练的朋友都陆续走了就剩他一个人,有点孤僻不太爱理人,一直到小老板被招进公司情况才有了好转。小老板是个天生的乐观派,那会一群孩子都愿意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跟他玩,除了压腿训练其他时候他永远都是笑着的,有说不完的话。很难想象两个性格差那么多的小孩能玩到一起去,更想不到那个孤僻的小男孩后来会成长成现在的样子。即使我亲自见证了这些改变,依旧会觉得不可思议。我甚至看到我自己孩子的时候都会想,希望他成长的过程中也能幸运的遇到一个很好的人,长成一个优秀的大人。

他俩的感情具体是怎么发展的,我作为一个旁观者不好去揣测,只能说我自己看到的事情。这俩小孩特有意思,他们有一套自己的相处方式,好像是有个结界,外人很难进入,只能在外面溜达。即使有矛盾,也是他们在结界里内部爆炸,然后自己调整好了,又恢复了原来平静的模样。

说起来,他俩经常吵架。尤其是刚红那会,很多方面的原因,青春期叛逆,繁忙的行程,还有公司的一些压力。他俩一吵架基本都是冷战,谁也不理谁,能看出来两人都难受的要命,有段时间闹得特别凶,我们都以为两人可能真的再也不能和好了。

青春期的小男孩,总有些莫名其妙的脾气,刚开始为了一点吃不吃饭的小事拌两句嘴,后来累积的多了突然爆发,一发不可收拾。刚开始谁也不愿意低头,直到有一方熬不住了,这事才算完。如此反复,我也记不清到底吵了好久,但后来就神奇般的过去了。他俩好像找到了一个新的平衡点,我很难清楚的表达这种微妙的感受,就像两个体重不同的人玩跷跷板,他们找到了办法让那个跷跷板就那么稳稳的平着横在那里。直到现在,他们还是特别爱吵架,只是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冷战几个礼拜,一般一下午就好了,最多也不过是隔天而已。我们最开始还跟着担心,到后来已经懒得理他们了。

我老板是个有点中二个性,喜欢海贼王,和所有普通小男孩一样,有个英雄梦。我估计每个男孩子都希望有人可以跟他说,你是我的小英雄,满足他青春所有关于英雄的幻想,小老板就是那个人。

我们再说说小老板,他小时候奶团子一样,整天笑的眼睛弯起来,反而长大了之后,性格变得有点冷,也不是让人觉得很难相处的那种。他还是很爱笑,跟谁都礼貌有加,和他相处很自在但是疏离感还是有的。可他在老板面前又是不一样的,整个人更加生动鲜活,笑意是到达眼底的,有时候两个人靠在那什么也不说,也能感受到的好心情。小老板是个同样优秀的偶像,很有想法,进圈这么多年了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什么都要靠队长照顾的小朋友了,他把工作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但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像没有长大一样,让老板帮着收拾东西,吃饭要商量,不好吃的不吃,鞋带也绑不好。

前两天有次我们参加完一个晚会的彩排回酒店已经凌晨了,我们在大堂等电梯,小老板说想吃烤串,老板说太晚了明天再吃吧,小老板不甘心小声说了两句什么,老板听了没办法就让我去买,我还没走他又拉住我,把帽子压低口罩拽上去跟我一起去了,我回头看了眼小老板,背影都透露着他的开心。

看我老板的长相,应该无法想象他私下老妈子一样的性格,当然,这种属性只有遇到小老板的时候才会触发,有时候我们都觉得很夸张,但他做的很自然。小时候不必多说,事事要管,经常把人都唠叨烦了,他还是要讲。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期,他倒是收敛了不少,不过仅仅是克制一点而已。小老板身体素质有点差,工作性质又比较特殊,作息不规律,感冒咳嗽这种小毛病简直是家常便饭。有段时间小老板的胃出了点问题,本来他就瘦,胃不好什么也吃不下,把老板急坏了,变着法的在宿舍里熬粥。经常是一熬一大锅,小老板吃不了多少,我们就跟着喝,喝到后来都给我们喝怕了,一到饭点就有几个躲着出去吃。终于在一次又有人饭点找借口出去的时候,小老板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接过老板刚盛出来一碗小米粥,推了他一把“你看你把人都喝跑了”,语气大概是嗔怪吧,老板头也没抬专心给他夹菜“你管他们干嘛,你好好吃饭”。你看,真的毫无办法。

他们现在不比以前,整天在一起工作,基本都是分隔两地,靠电话联系。我不知道小老板那边是什么情况,只是经常看到老板工作间隙抱着手机聊微信,挂着笑打电话,声音温温柔柔的,有时候被对面挂了电话也是一脸无奈。两人经常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吵架,改航班要吵,回哪个家要吵,时间长了不接电话也要吵,但都是小打小闹,并不影响什么,通常是老板哄上两句就好了。上一秒还剑拔弩张转眼又好的恨不得立刻见面,电话打到开工的最后一秒。我作为一个比他们大不少的过来人,有时候觉得两人跟过家家一样幼稚的不行,有时候又觉得他俩应该是全世界最会谈恋爱的人。

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老板都顺着小老板,唯有一个事,决不妥协,那就是吃饭。不管两人是吵是闹,小老板的饭必须好好吃,这就是原则问题了。以前在身边的时候不用多说,坐在一边盯着吃,不吃完不能下桌。现在看不着了,就远程盯着,有时候两人刚拌了嘴,那边好久都不理他,老板就给叫外卖,然后打电话让小老板的助理看着他吃。老板打电话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不管怎么样,饭还是要好好吃。”我怀疑他的毕生目标可能就是把小老板喂胖,现在看来道路还很长。

大家都说他俩性格互补,事实确实如此。也就是因为这个,他俩对对方好的方式不一样,老板喜欢把wyer挂嘴边,吃到好吃的会说下次带wyer来尝尝他肯定喜欢,看到好看的景色会拍下来发给小老板,看到好玩的东西干脆买下来带回去给他。小老板是那种平时看着不咸不淡的,偶尔搞个突袭,来个惊喜,把老板高兴地不行,心情好到飞起来,还得跟我们炫耀一圈,有时候觉得不够还要发在朋友圈里秀一秀。

两人工作都忙得不得了,见个面都要争分夺秒,老板是个工作再累都不会抱怨的人,只有偶尔刚跟小老板呆一会就要去赶飞机的时候才会表现出一些不快,但很快又会调整好情绪投入新的工作。他们没有明确的说过什么,不过能看出来,两人已经规划好了未来,内容是什么无从知晓,肯定有彼此的参与就是了。

他俩的故事还有很长很长,今天就讲到这里吧。



————————————————————————————

写一个小甜饼,甜甜的好运气都给你,希望我们家大宝贝儿明天一切顺利 @葵英 

评论(18)
热度(4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凯源逼死的单身狗 | Powered by LOFTER